在冰球比赛中,有时会罚任意球。也就是常说的“一打零”。这时,大家会看到主裁会跟罚球的队员说话嘱咐点什么。他说了什么呢?他说:我鸣哨之前你不能触球。然后,主裁又去嘱咐守门员,跟守门员说了什么呢?他说:我鸣哨之前你不能出球门区。

冰球比赛中,有时球没有进入球门,但是会判得分。任意球中的情况就是其中之一。

两队的球员必须回到各自的队员席并全部离开冰面。只允许双方防守的守门员、执行罚球的球员、场内裁判留在场内。

守门员必须留在其球门区内,直到球员在冰面中心触球。如果守门员在那一时刻之前离开球门区,裁判员将举手示意并允许执行罚球。如果球员射中得分,进球有效。如果球员没有射中, 将允许球员重新罚球,并将警告守门员。如果守门员在同一名球员这次罚球中再次离开,将被判违例,教练员必须通过队长指派一名球员到受罚席。如果球员没有射中,将允许重新罚球。第三次犯规,将判给罚球球员射中一球。

如果守门员在罚任意球期间对罚球队员犯规,并且没有射中得分,守门员将受适当的判罚,并且教练员必须通过队长指派一名球员去受罚席。将允许罚球队员重新罚球。如果守门员对这名罚球队员第二次犯规,并且没有射中得分,裁判员将对守门员适当地判罚,即判违例。同一名球员将执行这个受罚,并且教练员将通过队长指派另外一名球员执行违例受罚。射手将重新罚球。对同一名球员这次罚球第三次犯规,如果没有射中,将判射中一球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